香格里拉市移民局产业扶贫多点开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5 10:00: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移民局以生态移民与产业发展、小村镇建设、生态修复相结合,统筹推进扶贫移民搬迁工程,探索解决移民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持续增收问题。

市移民局积极引导优质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参与扶贫开发,探索“公司+合作社+贫困农户”“公司+基地+贫困农户”的扶贫产业新模式。

2013年至今,市移民局在梨园电站移民安置区域三坝乡东坝一村渣日上下组实施两期工程,配套蓄水池、滴管和园区道路等设施,发展以油橄榄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共种植油橄榄2000亩、存活率90%以上,总投资1236万元,受益76户306人。2016年,三坝乡江边村种植5亩红心火龙果初见收成,亩产1000斤左右,品质优、口感好。在市移民局帮助支持下,小中甸镇联合村、和平村与格桑花卉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投资440万元,以“公司﹢农户﹢基地”的方式,在复垦的256亩土地上种植车厘子。在联合村达拉组投入181万元,实验种植200亩油牡丹,3至5年后将有收益。公司在选种培育、销售渠道方面为村民提供支持,并按每年每亩600元的标准提供补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