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5 10:08: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司法局以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措施为主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扎实有效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助力构建“平安和谐香格里拉”。

强化机构设立。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社会治安秩序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各科室及司法所及时上报矛盾纠纷隐患,基层股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及材料收集、上报。

强化人民调解。认真贯彻调解优先原则,把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作为工作主线,以“4+1”方式依法处理矛盾纠纷,积极开展民间纠纷调解,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辖区、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对可能引发的群体事件,早发现、早排查、早预防。

强化纠纷排查。该局11个司法所各负其责,依托基层基础,定期排查通报。

强化信息报送。定期向市委政法委、市联席办和州司法局通报相关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及时掌握社会治安秩序突出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