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钢材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6 09:30:5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瑞琦)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辖区站所和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市在售钢材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有:市场主体经营资格、进销台账、建材品种、发布广告、注册商标等,重点检查假冒侵权“昆钢”牌钢材、查处未经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授权擅自使用“直销”“专销”等虚假宣传“昆钢”牌钢材等违法行为,同时查处擅自使用驰名商标和名优产品认证等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另外,执法人员还对该市钢材市场其它的“三无产品”及“地条钢”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查处。

检查发现,该市在售钢材均为大理经销商处进购的昆钢、呈钢,经营户均持有有效期内的证件,并能提供有效的合格证、检验票据等。

据了解,近年来,扶贫攻坚力度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精准扶贫搬迁工程全面启动,建筑钢材需求量大幅增加,一些不法商人借广大用户对建筑钢材质量、器材的识别能力不强,出现销售假冒伪劣建筑钢材现象,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严重危害,扰乱了各地区建筑钢材市场秩序。此次检查营造了钢材市场诚信守信、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