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分行积极调动企业职工参与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09:24: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海江波)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州分行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获悉,州分行切实落实民主管理要求,充分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和参政议政,征集并认真办理职工代表提案,推进政策性金融事业健康发展。

为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益,州分行认真做好调动职工参政议政积极性、确保提案数量和质量、认真研究并答复提案三个环节工作。

会议召开前,加强对提案征集的组织引导,动员代表增强责任意识和提案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明确职工代表大会的目标、职责和任务,围绕中心提出高质量的议案,积极为州分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提案提出的过程作为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参政议政的过程,作为落实“行兴我荣、行衰我耻”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过程。

严把审核筛选关。逐件审查收集的提案是否一事一案并有附议人,是否符合总行、省行有关政策规定,是否围绕中心工作、经营管理、业务发展等问题,是否关系职工切身利益以及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从提案征集情况看,州分行全体职工积极参政议政,共征集职工提案25件,其中,加强党建方面3件、队伍建设方面4件、薪酬福利方面9件、业务发展方面6件、教育培训方面2件、企业文化方面1件。

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对职代会征集到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州分行按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州分行职工代表大会职工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试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提案办理分工职责,定责任人、定承办措施、定承办期限。对能够解决和可采纳的提案,尽快落实到位;对暂时不能落实的提案说明原因,在规定时间做出答复,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确保提案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地听取和吸纳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达到职代会“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的目的,为州分行工作有效开展、为促进政策性金融事业发展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