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开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09:27: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3月15日,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主题为“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维西县公安局、县烟草专卖局、中国人民银行维西县支行等7个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及不合格商品、现场提供消费维权咨询和投诉等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提高群众识假辩假能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工作人员教我们如何鉴别真假钞和真假商品,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知道了不少辨别真假的知识,这个宣传做得很好。”正在学习辨别真假钞的居民王丽芳说。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杨燕宏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群众对网络消费环境和网络消费安全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尽管网络消费环境正逐步得到改善,但网络消费环境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今天的活动就是要倡导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消费维权工作,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还到垃圾场集中销毁收缴的过期商品及假冒伪劣商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