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09:34:45

我为“森林维西”添新绿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家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安居生活。这个春季,我们家要栽些树木,种些花草,绿化美好新家。”傈僳族群众余金华说。

又是一年好春光,“三江腹地”植树忙。

迎着和煦的春风,搬进移民定居点不久的攀天阁乡那米村民小组的傈僳族群众忙着在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栽花种树,绿化美化自己的新家园。

结合精准扶贫,维西县制定了建设美丽乡村的规划,把绿化美好家园作为当中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宣传动员,让“要致富,保护生态多栽树”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鼓励广大农村群众踊跃投身“我为‘森林维西’添新绿”义务植树热潮中。

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同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从3月12日开始,维西县90多个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3000余名干部职工到三江植物园义务植树。

维西县林业局林业工程师李刚说:“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全面实行‘四包’责任制,即看护人包片、包段、包树木、包成活。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所分任务抓好组织实施,落实专人看护新栽种的树苗,林业部门实行义务植树质量负责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

据统计,截至3月14日,维西县各单位在三江植物园主路人行步道两侧种植20000多株刺玫瑰。各乡镇组织干部群众义务植树145万株(含果树)。(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