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自身过硬的模范部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3 09:48:32

“雪域铁军”建设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织部门承担着“雪域铁军”队伍建设、培养、管理的重要职责。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做好识人用人选人的工作,必须加强自身建设,自加压力,练好“内功”,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讲规矩、顾大局,做政治坚定的模范。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其首先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只有具备较高的政治自觉,才能圆满完成所承担的政治任务。组工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政治信仰,对党忠诚,以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讲原则、重公道,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大的德。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的部门,只有凡事出自公心,才能公道正派地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组工干部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敢于坚持原则,按制度选人、按程序管理、按规章考核,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树立组织部门公道正派的鲜明特点和关爱干部的良好形象。

强素质、精业务,做知人善任的能手。识才用才是组工干部最大的才。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把精通业务作为价值追求,刻苦钻研,熟悉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增强知人识人的基本功,努力成为熟悉业务的“政策通”、清楚干部人事的“活字典”、掌握各项工作的“多面手”;要善于经常性、多渠道、多层次了解干部,通过认识、熟悉、比较、观察、倾听、分析,形成对干部直观的、鲜活的印象,着力提高识人的分辨率和透视度。

严纪律,正作风,做清正廉洁的标兵。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做从严律己的表率,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发扬组织工作“当人梯”“搭人桥”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平和平实的心态,围绕事业选干部、选好干部为事业,真正让组织部门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迪组轩)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