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09:22: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3月21日,国务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和转变政风,突出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政府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源头治理,突出限权管钱,狠抓督查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严格、不到位,一些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少数干部存在庸政懒政怠政等现象,必须以更有力举措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二是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三是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四是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五是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随后,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天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燕兰、苏金春、刘新生,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王玉秀出席迪庆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