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 再谱新篇——热烈祝贺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7 09:44:36

放眼未来 再谱新篇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于昨日在香格里拉隆重开幕,这是继州第八次党代会后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的大会,是一次肩负着重要使命的大会。会议将听取各项报告,选举产生我州新一届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和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领导人员,把州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国家意志,为进一步动员全州各族群众满怀信心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族立法权,坚持把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结合起来,加快民族立法步伐,提高民族立法质量,为实现我州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五年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法,着力推动全局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解决,使监督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五年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严格程序,依法履职,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五年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创新思路,强化服务,切实提高了代表工作实效,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人大机关服务效能,为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充满机遇的五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五年,更是大有作为的五年。五年看头年,今年是全面贯彻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十分繁重,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很多困难有待克服,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对于今后几年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这就要求州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自觉地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行使职权,更加积极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地推动全州民主法制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把全州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凝聚起来、发挥出来。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赋予自己的神圣职责,建言献计,群策群力,一定能够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一定能够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万象更新宏图徐展,策马扬鞭未来可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美丽迪庆充满潜力和希望,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和期盼。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让我们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发扬迪庆精神,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推进迪庆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