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看望迪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时提出
打造最便捷 最及时 最现场 最安全的传播渠道 为迪庆发展凝聚正能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1 09:34: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3月29日下午,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看望了参加两会报道的迪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兵提出,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打造最便捷、最及时、最现场、最安全的传播渠道,讲好迪庆故事、树好迪庆形象、传播好迪庆声音,为我州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

“今年两会你们采取的宣传报道主要有哪些方式?新媒体点击量现在有多少?”吕兵向记者询问道。“今年我们除了做好报纸和网站新闻报道外,重点加强了“两微一端”(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的新媒体报道,并采取直播方式让群众第一时间近距离了解两会情况。截至29日,“两微一端”点击量已超过20万人次。”听完记者介绍,吕兵满意地说:“作为党报就是要发挥好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桥作用,比如今年的《微友心声》那个栏目就做得很好,除了代表、委员,也让群众广泛参与两会,效果很好给你们点个赞。”

吕兵指出,此次两会报道迪庆日报社做了精心的组织策划安排,两会期间,运用融媒体对两会情况做到了实时、深入、全面报道,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通过融媒体有效、有序、有力的信息推荐,全面掌握两会情况,体现了宣传报道的及时性、覆盖型、针对性。当前宣传报道方式已经发生了历史性、根本性的变化。适应新时期宣传报道工作变化,一定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办媒体,做到传统媒体阵地不丢、新兴媒体阵地加强,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更好地做好新时期宣传报道。

对做好今后工作,吕兵要求,要打造最便捷、最及时、最现场、最安全的传播渠道,特别是新闻直播,最重要的就是要确保安全,避免发生新闻事故。作为党报,直接代表党委、政府形象,发布的信息具有权威性,要通过我们的工作把迪庆过去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全州人民做集中展示,让广大群众了解未来五年全州发展的蓝图、目标;要通过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人物,讲好迪庆故事、树好迪庆形象、传播好迪庆声音,为我州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