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两会捎句话:2017年,我最关心什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1 09:53: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松学宝 杨云萍 王瑄怡)教育、养老、医疗、供暖、环保……随着今年我州两会的开幕,大家最希望在两会上解决哪些问题呢?本报记者今天走进医院、走进学校、走近市民的身边,一起来听听,2017年,“我”最关心什么?

墨清华,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小学教师。他说,随着国家和社会对教育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大家对教师的认同感,包括我们教师的幸福感也在不断地增强,2017年希望可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特别是像我们东坝小学这个村级完小,要使每个孩子都能够公平地享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希望为我们乡村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加大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和丽梅是三坝乡哈巴村医生,她说,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的国家政策能够出台有利于我们医患关系沟通的政策,然后在媒体的引导下、在我们医生的努力下,我们的医患关系能够更加的和谐,医生能够在一个更加宽松、更加互相信任的环境中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王永珍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说,作为教龄31年的老教师,我希望增加农村教师岗位津贴。由于农村教师收入低,在职的总是千方百计想调入城市,年轻的又不愿到农村任教,长此下去,农村教师队伍后继乏人,质量难以保证。希望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大幅度增加农村教师岗位津贴。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解除他们生活上的窘迫状况。鼓励和培养本地优秀教师长期在家乡任教,稳定农村学校教师队伍,才能更好推进农村义务教育。

东林是一名香格里拉市交警辅警。他说,做交警1年了,现在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希望能改善迪庆的交通通达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让道路通畅,这样交警的工作也轻松一些。今后,希望能多一些休息时间,工资待遇等一切都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