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便捷服务纳税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09:49:40

  “我们在乡邮政所就能买到税务发票和缴税了,不用跑县城了,办事情更加方便快捷了。”里底·乌弄龙电站建设管理局财务人员高兴地说。

使这位财务人员高兴的事来自一项服务纳税人的新举措:3月27日上午,维西县国税局、地税局与维西县邮政局举行“双代”协议签订仪式,国税、地税委托邮政局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代征税款,标志着维西县国税局、地税局服务纳税人的新平台建成并启用。

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惠及广大纳税人。在此项举措出台之前,各乡镇纳税人买发票和缴税款要到县国税局和地税局。办事人员从乡下到县城往往要花上两天的时间才能办好事情,至少花去住宿、车辆油费300元,既费时又费钱。

自“营改增”以后,针对零散纳税人开票需求激增,办税服务资源日趋紧张的情况,香格里拉市国税局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地税局,借助邮政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将代开发票窗口搬到市区、乡镇、社区,全面实现“互联网+发票+邮政”的办税新模式,让纳税人感受到了税务机关创新服务、优化征管带来的实惠。

这一举措既缓解“营改增”后办税服务厅的压力,又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提高了发票开具质量、满足了纳税人的需求、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征管效率(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何月)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