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基层全力投身驻村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10:26:4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卓玛)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结合保护区实际,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心系驻村地,情注驻村地,积极投身驻村各项工作,帮助当地“村三委”发挥基层组织作用。

不久前,在驻村地德钦县霞若乡粗卡桶村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理念活动中,霞若管理所充分发挥自身优良的社区群众基础和完备的宣传设施设备优势,全力配合驻村工作组和村三委对粗卡桶村16个村民小组全面宣传了新形势下党的方针、政策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知识进社区活动,使《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白马雪山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林业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把广大群众和农村党员的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坚信中国共产党,坚定脱贫信心,树立法律意识,摒弃“等靠要”消极思想,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堡垒村” “平安村”“小康村”努力奋斗。

白马雪山保护区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改变传统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从“口头宣传”转变为“多媒体播放”,从“说教式法律宣传”转变为“启发式法律宣传”,基层广大干部职工白天走村串寨调查和了解资源保护现状,征集村民对自然保护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晚上利用投影仪给村民播放“梦幻白马雪山”、“探秘滇金丝猴世界”、“白马雪山情怀”、各种破坏资源案件和动物保护纪录片。同时,讲述身边的村民如何从猎人转变为生态保护人的传奇事迹,激发村民对家乡秀美山川的自豪感和骄傲感,并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保护区推行依法治区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召开会议7场次,受宣传人数达800余人次,发放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科普读物和影音资料共140套,真正贯彻落实了“千促”及“三村七进一行动”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发挥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