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一创新项目获中国报业三等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09:49:48

迪庆藏文传媒正在向融媒体迈进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近日,第一届(2014—2015年度)中国报业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完成,对在报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创新项目中做出突出成绩、产生重大影响的单位进行表彰,迪庆日报社申报的迪庆日报社迪庆藏文传媒创新项目获三等奖。

据悉,迪庆藏文传媒平台自开办以来一直广受用户喜爱,在该创新项目实施中,藏文传媒从单一纸媒发展为报纸、网站、微信、手机报融为一体的传媒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新闻传播实效。

在项目实施中,2013年5月起,迪庆日报社藏文传媒尝试先网站后报纸的采编方式办网、办报,在网站上抢时效,在报纸上做深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所长,实现报网“两翼齐飞”。在抓好藏文报和藏文网的基础上,继续抓“一体两翼”模式的新型媒体创新项目,2015年6月15日,开通了《迪庆藏语传媒》微信公众平台,同年11月26日在云南省网信办和州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开通了《迪庆藏文手机报》,均为云南省唯一的藏文微信平台和藏文手机报,也是云南省首个开通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微信平台和手机报。

据悉,举办此次评奖活动是为了加快推进我国文化强国建设,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促进全国报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不断进步,进一步完善报业创新成果与创业人才的激励机制,在全行业总结推进创新经验。活动自2016年5月31日启动以来,各报社(报业集团)积极发动、布置和落实参评工作,共收到116家报社报送的146个项目。最终,中国报业评选出获奖项目106个。其中,特等奖6个、一等奖10个、二等级30个、三等个60个。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