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第二届音乐节下月开唱 众明星将献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0 10:58: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高剑平)今年的9月份,恰逢迪庆州建州60周年,巴拉格宗景区为了祝福家乡60年诞辰,“五一”将举行“迎州庆·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第二届5·1音乐节”活动,届时明星扎堆齐聚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热力开唱。

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将邀请腾格尔、石头、王二妮、扎西顿珠、杭盖乐队、零点乐队、天杵乐队、根呷、扎西尼玛、泽旺拉姆、齐旦布、央金次卓、旺卓措、才仁永尕、次仁桑珠、雪之子组合、王雅洁等明星倾情加盟,让我们静待天籁之音。

人物聚焦:

每每想到香格里拉,许多人心中能想到的,却只有蓝得纯粹的天和白得纯粹的云,巴拉格宗景区位于香格里拉市西北部尼西乡境内,地处川、滇两省交界处,距离市区大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地势险峻,峡谷深邃、山峦重叠,还有那悠远嘹亮的歌声,空灵、恬静、飘逸、洒脱。这里有透蓝的天、巍峨的雪山、明净的溪水,这里正如桃源般美妙。站在这片景区土地上,呼吸着这辈子都没有感受过的清新空气,这里没有高原缺氧的稀薄,阳光里满含着花海和青草的味道,阳光暖暖的照着,时不时传来断断续续的歌声,这歌声伴着风声传入耳畔,就仿佛情人的呢喃一样撩动心弦。

巴拉格宗。

很多时候,静坐峡谷村舍窗口边,远眺窗外的风景,那里有高耸入云的神山、茂密的深林、遍地怒放的杜鹃花和格桑花。山林微风,晨霞满天,此刻一切的一切都成虚空,脑海中出现一幅隐世图。远处的连绵雪山见证了巴拉村的不断成长,同时也给这片土地最大的庇护。在这方天地间万物静籁,肆意伸展,实乃人生的乐事。在雪山之巅,小溪畔,醉了;在泥巴和青草地之间,真的忘掉了时间。

往往通往峡谷的路都是崎岖的,但是有了景区总经理斯那定珠的开山筑路的壮举,才使得通往景区的路不再泥泞,同时也让我们一睹巴拉格宗的风采。9岁那一年,他第一次跟随父亲走出大山,第一次看到城里光滑的石板路、汽车、电灯,他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新的认识。13岁,斯那定珠第一次一个人走出了大山,带着35元钱,背负着不孝的骂名,怀揣梦想离开了家乡。漂泊的日子总是难熬的,吃尽人间苦,洒尽辛酸泪,在失败与成功的经商路上愈战愈勇,终于在35岁那一年,赚到了人生第一笔巨额财富,成为云南藏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想起家乡落后的面貌,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家乡至今都没有通路,进出只能靠祖先行走的人马驿道,在之前从巴拉格宗到香格里拉市,要从人马驿道步行3天才能到达,世代居住在此的巴拉村人,一旦有什么疾病大多数人都等不到救治就猝然离世。

环境使然,他毅然决然的回到了家乡,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激励自己,为家乡修一条公路是他这辈子的梦想,修路遇到的困难无法预计,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在困难面前他从未退缩,皇天不负苦心人,家乡的道路终于完工,他在绝壁悬崖下为家乡修了一条宽为6.5米、长达38公里的柏油公路,改变家乡与世隔绝的现况。

宁静的神山为他见证,奔腾的岗曲河为他欢呼,现在的巴拉格宗脱掉旧貌换新颜,各种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如今,坐上景区的环保观光车,不仅可以一路游览到形态各异的峡中峡,远眺香格里拉第一峰巴拉格宗雪山,亲近千年古村,还能近距离观摩天然佛塔山,徒步雪山牧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