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8:0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孙艳芳) 近日, 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围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先后对丽香高速公路、丽香铁路、水泥厂等重大项目点进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和重点环节,对在建高速公路、铁路桥梁隧道使用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架桥机等特种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特别是对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有关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日常维护保养、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应急演练和处置是否落实并符合要求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对隐患整改不力或者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坚决打击、从严查处。

该局坚持宣传教育并行,每到一个检查点都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全面落实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发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较好地推动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