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汝村积极推进生猪圈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1 09:41: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正肸) 今年3月以来,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尼汝结合当前开展的“秀美家园建设”“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等,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生猪圈养。

洛吉乡尼汝村采取说服沟通的方式,向村民宣传生猪圈养的好处,并把生猪圈养纳入村规民约,破除生猪圈养的症结,改变群众传统的放养观念。生猪圈养后,该村村庄道路干净卫生,村容村貌整洁干净。

据了解,自2010年起,我州为实现“生态得保护、畜牧业得发展、农牧民得实惠”的目标,在全州范围内实施了生猪圈养,香格里拉市政府将纳帕海湿地保护区内的19个村民小组、城市规划内的14个村民小组、普达措国家公园内的牧场以及洛吉乡尼汝村、九龙村列入试点范围,并给予每户3000至4500元的补助经费,让广大群众建设或改造生猪圈舍。由于过去生猪长期处于放养状态,要实现完全圈养存在较大困难。此次尼汝村实现生猪圈养,为在全州范围内实现生猪圈养提供借鉴经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