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市场监管所专项整治春耕农资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7 10:01:0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知诗卓玛) 日前,建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等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主要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现象;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不合格农资商品退市”“种子留样备查”“经营主体预先赔付”等制度,认真查看农资产品的来源及去向;农资产品是否合格,严查生产销售过期、失效、变质和标签不全、不合格以及国家禁用农资商品;查看农资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严查利用各种广告,对农资商品质量、服务、功效、适用范围等做虚假宣传行为;严查伪造、涂改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有效期和有关质量标准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和一照多点、非法出租转让营业执照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