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主题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1: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4月14日,维西县卫计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在念萨街广场联合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主题,采取咨询服务、免费义诊和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全社会主动参与和支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活动现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充分发挥部门特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的相关政策,并详细介绍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形式及公民健康素养等知识。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25种宣传资料近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张雪婷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和知晓率,调动了全社会支持和主动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为推进维西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另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和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等13项内容。城乡居民可以到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免费获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