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子村:小核桃成为扶贫大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5: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康普乡扎子村从实际出发,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小核桃托起精准扶贫大产业,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乘着明媚的春光,驻扎子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三委”把宣传发动种植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和前期剩余地块作为扩建种植核桃产业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组入户、对部分群众当面宣传讲解的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适宜的气候条件、悠久的培育历史和有利的政策环境,组织4个村民小组在前期核桃种植剩余地块、公路沿线和原有核桃基地补植补造共种植核桃18000苗,坪子一组、坪子二组两个村民小组核桃基地面积已达到1850亩,鲁曲米组达到500亩左右,札子村三个小组核桃种植面积近2300多亩。

到目前,坪子一、二组全部地块实现核桃种植全覆盖,札子村核桃基地已超过2300亩,核桃收入成为扎子村群众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