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计局清理整治“吃空饷”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09:30: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期,香格里拉市审计局根据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关于转发<深入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切实开展“吃空饷”集中治理。

提高认识,形成氛围。及时将相关文件发至各股室,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明确揭示“吃空饷”的危害性和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严格把关,清理查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吃空饷”各种情形,核对编制、在岗人员花名册、考勤记录表、干部职工工资表等相关资料,公示编制内人员工资的发放情况,通过自查自纠,全局未发现存在“吃空饷”问题。

健全机制,加强监督。通过集中治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机构人事管理制度,严格人员考核管理,严格人事管理流程,及时采集、随时更新工作人员信息和工资信息,进一步健全监督举报制度,随时受理举报并及时核实。

围绕职责,精心部署。围绕审计工作,把查处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纳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财政收支审计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