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钦中学党总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09:43:14

党旗高高飘扬 光彩照耀校园

建校五年来,德钦中学党总支步履铿锵跟党走,把党旗高高飘扬,让光彩照耀校园。

为了德钦中学发展,党总支开展了“一二三四”为载体的主题系列活动。一个结对,传递爱心。对思想、言行举止、学习、家庭等情况特殊的学生由党员干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结成帮扶教育对子,手把手心暖心解决特殊学生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累计结对特殊学生300多名,帮扶资金上万元,转变问题学生100多名;两大活动,党员率先。在“首届滇藏川毗邻地区友好学校校际合作暨教学研讨会”和“校园歌手大奖赛”活动中,党员身先士卒,挺身为范,无论是课堂还是赛场都全身心投入;三亮三比,真刀真枪,在着眼于“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主题活动中,号召全体党员朝着党旗指引,勇于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敢于比学习、比贡献、比成绩,切实担当的“三亮三比”主题活动,率领全校教师在学校教学、管理中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从校情出发,党总支带领全体成员实行“四个走进”:走进课堂,党员先行。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课”、“党员推门观课”、“党员教案展示”、“党员批改作业展示”等走进课堂活动,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质发展。走进宿舍,党员先行。率领全体成员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进入学生宿舍楼进行舍务服务。走进食堂,党员先行。采取早、中、晚学生就餐时到餐厅进行服务和不定时服务,为实现“质量放心、食物放心、卫生放心”三放心要求添砖加瓦。走进课外,党员先行。面对来自全县六乡两镇的学生,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组织广大党员带领学生走进课外,开展“德育十分钟”、“千人弦子舞”、“阿尺木刮”、“锅庄舞”、“中秋大联欢”、“民族课间歌舞操大赛”、“学生用老师手机和家长通一次电话”、“家校联系”、“梅里好少年”、“绿色班级”等活动。

党总支各成员通过分工与协作方式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挂钩创建长治久安的“平安学校”、民族团结的“文明学校”、全国藏区参与式教学的“示范学校”、文化育人的“特色学校”和三生教育的“模范学校”。在一年一度的校园“十件大事”、“十大感动校园人物”、“十大参与式教学之星”、“十大梅里好少年”、“十大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工程建设中,党总支不遗余力,着实抓起。在“两学一做”的号令声中,组织全校党员教师如火如茶地开展起了“扮靓故乡德钦,爱满梅里雪山,讲好身边师德故事”的师德师风演讲大赛。

学校成立领导小组,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列入民主生活会、学期考核评估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及后勤管理工作的细枝末节,列入校历表,每年分析研究2次。通过研究、讨论调配、配齐科室人员,立足校园实际,强力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德钦中学党总支及其广大党员同志的优良形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