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兵在州总工会调研时强调
抓牢“三性” 克服“四化” 扎实推动工会事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09:20:46

杨凤喜一同调研

香格里拉网讯 4月27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到州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吕兵认真听取了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汇报迪庆工会的基本情况及州总工会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办公室、综合部、财务部、职工服务中心看望州总工会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深切的慰问,鼓励大家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面对面与职工沟通,心贴心与职工交流,实打实为职工服务,把功夫下在职工身上,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

吕兵指出,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按照职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要求,重点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吕兵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州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抓往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根本,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进一步把全州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吕兵指出,当前,迪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州各级工会的主战场,也是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的关键时刻。各级工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贡献。

吕兵要求,州县(市)两级工会要以“五一”劳模宣传月为契机,做好劳模宣传工作,尤其是要宣传好获得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先进人物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和争当劳模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做活、做亮迪庆州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手机APP宣传平台,打造“数字工会”,使工会工作更加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要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全民阅读”活动、读书征文活动,广泛开展干部职工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扎实推进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建设职工精神家园。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