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兰在全州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5 09:28: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坤) 5月3日,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州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全州三县(市)一区设立分会场。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防汛抗洪指挥部27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州气象局通报了2017年气象趋势预测分析、州国土局通报了2017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情况、州防汛办总结了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并对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

李燕兰指出,近年来,我州防汛抗旱工作通过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管理、转移避让、抢险救灾等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全州各民族群众生命安全,减少了财产损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

李燕兰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州将迎来建州60周年州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防汛抗旱就是抓经济发展、抓防汛抗旱就是抓和谐社会建设”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做好迎战洪涝和干旱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思想上绷紧弦、责任上不含糊、措施上有力度,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阵以待,防患于未然,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取得胜利,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燕兰要求,面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科学防范,扎实抓好做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措施;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我州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