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党建及堡垒村建设有效实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09:24:5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翠堂) 4月以来,维西县中路乡在开展“三村七进一行动”中,立足该乡党建工作实际,从实际工作入手,着力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使中路乡“堡垒村”建设及党建提升工作得到有效实施。

按州委、县委关于开展“堡垒村”建设的要求,中路乡在开展党建工作中不贪大求全,从容易做、做得到、起作用的事办起,对活动内容相关事项列出时间表和责任人,为开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开展活动中,从规范党组织台账,解决党务工作台账乱、差、不规范以及资料凌乱和缺乏系统性等问题抓起。通过党建工作台账管理培训,各村总支、支部按照相关要求对党建台账进行完善并达标,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实现一支部一台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用“制度”和“办法”督促村级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创新党员活动方式,解决基层部分党员立场动摇、党性不强、党员意识淡化等问题,继续深入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的章程植入每位党员心中,引导党员履行义务,教育党员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组织权威,培养党组织讲党性、顾大局、重团结、谋工作;解决基层党员文化素质偏低、学习困难的问题,提高党员的文化素质。针对部分党员存在不同程度的“等、靠、要”思想,自主创新意识欠缺,思路不宽,致富无门,生活较为困难,有的经常吃照顾、吃救济、自身致富能力十分有限,没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的实际,将机关党支部党员分别挂钩帮扶到农村党支部中,开展学习教育、技能培训、义务扩展等方面的指导工作,解决农村支部党员思想素质不高、缺乏义务素质、发展无思路等方面的问题,学校支部选派优秀党员教师,利用周末假日时间分批到各村进行党员扫盲教育,主要教授拼音、书写、查字典、普通话等方面的内容,着重解决农村党员文化较低、书写困难等问题,提升党员的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