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1:46

香格里拉网讯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灯下黑”和“两张皮”突出问题,以“八个走在前列”为目标,提高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水平,着力严责任、补短板、抓规范、强保障、树品牌,促进市直机关党的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四机制两清单”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体系机制。通过健全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健全完善“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建立定期督查通报机制;建立责任清单、建立层层问题台账清单,明确机关党(工)委和部门党(组)委、机关党(总)支部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形成机关党的建设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支部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六个规范”推动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规范组织设置、规范党建制度、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基础党务档案、规范阵地建设、规范作风建设六个规范抓支部建设。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从各自职能特点出发,以增强服务效能、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六查六看”活动。

“两化三型”着力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改结合。重点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深化拓展、在“改”上求实效、在“引”上求突破;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

“四项措施”抓实机关党务干部建设。通过选优配强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实施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工程、关心爱护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充分发挥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作用四项举措抓好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业务和党务“两手抓、两不误”,促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