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调研迪庆机场扩建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6 09:48: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熊凯 王德勇) 近日,云南机场集团规划设计部及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相关专家到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开展第四期改扩建项目调研。

调研组在机场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机场候机隔离区、跑道、商业区等地进行调研,双方根据机场实际情况初步交流了改扩建方案及思路。期间,召开调研会议,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机场基本情况,并结合集团“十三五”规划及机场“十三五”规划与建设目标,分析了目前机场所面临的困难及未来发展方向,阐述了机场改扩建的想法与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改扩建项目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最终确定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对迪庆机场跑道盖被工程、跑道消防设施设备增设等项目开展前期深入调研及准备。

据了解,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于1999年4月30日建成通航,截至2016年,旅客吞吐量已达49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50万人次,机场先后开通了香格里拉至昆明、成都、拉萨、广州、深圳、贵阳、上海、西双版纳、重庆、北京、长沙、西安、芒市等多条航线。作为藏区重要基础设施,迪庆机场在维护藏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随着机场的发展,现有的跑道从通航使用至今,使用寿命已达到正常值的三分之二,道面破损严重,急需进行“盖被”,且需在跑道两端增设消防设施。此次调研后,迪庆机场将继续与各相关单位加强协调沟通,确保第四期改扩建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