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岭讲师“送学上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09:11:45

香格里拉网讯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云岭先峰综合服务平台操作技能,破解“重建设、轻管理、有平台、无人用”的难题,香格里拉市以红云岭公司讲师“送学上门”、“送教到基层”为契机,通过“四个注重,四个确保”从严从实抓好培训。

注重培训对象的广泛性,确保全覆盖。培训对象覆盖全市11个乡(镇)、62个村(社区)。包括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官,以及刚上岗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共近200人参加培训。结合实际,按照便利高效的原则,统筹设置7个现场教学点。

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确保学有所获。培训内容以平台日常维护、数据更新、资料上传、电子党务台账的应用、远程教育机顶盒、电视操作更新、手机APP等为主。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对电子台账建立、拟建活动场所录入等进行现场指导,详细演示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操作步骤,并让每个学员上机实际操作。

注重培训方式的多样化,确保培训有吸引力。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现场征求学员意见建议,采取“菜单式”选学,充分按照学员需求进行授课,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讲师现场解答。此外,培训讲师在详细演示操作流程的基础上,采用“体验式”教学方式,在课堂上争取让每位学员上机操作,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平台操作技能。

注重培训纪律,确保实效性。培训中,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进行跟班督查,要求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全程参与。严肃纪律,严格考勤,严把班风学风,保证培训取得实效。 (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