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联合村推进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31 09:10: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艳彩) 5月26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党总支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达拉村党支部召开。

小中甸镇党委负责人进行党建业务指导,要求进一步规范党旗管理和党费收缴等党务基础工作。

与会人员查看达拉党支部基础台账,借鉴党务基础台账管理经验。达拉党支部交流创新社会管理、打造文明新村示范点经验。

据悉,近年来,达拉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新社会管理,创建文明、和谐、美丽新达拉,大力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群众方面,重点帮助困难党员、五保户及残疾人。在树立文明新风尚方面,以村规民约和“两学一做”为抓手,有效执行党员积分制,支部牵头建设“无赌村”,强化党支部管理,建立村民小组文体活动室,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挖掘、传承、保护传统藏民族文化。在矛盾纠纷协调方面,支部带头参与调解,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在结对联建方面,按照“建立联系、整合力量、推动党建、促进发展”的总体思路,达拉党支部与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迪庆办事处党委联建,重点实施党员素质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活动阵地等三项工程。另外,与小中甸镇政法党支部结对联建,加强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为“无赌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