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以精准为主线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09:21:53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德钦县各乡镇和县级各单位向县委、县政府提交脱贫攻坚整改承诺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计划作表态发言。

“县纪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真督实导,以‘铁的面孔、铁石心肠、铁的手腕’,把严的督查、严的要求贯穿到整改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严格实行‘三个一律’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一律追责问责;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的,一律通报诫勉;对违纪违规、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以督查推动工作、以问责倒逼责任,做到督查+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5月19日召开的德钦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并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规定整改工作时限,实行倒计时工作责任制。

德钦县委领导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看齐意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脱贫攻坚工作置于心中、抓在手上,紧盯问题补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精准要义,精细化推进整改工作。下一步,要重点抓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易地搬迁整改、扶贫资金结转结余问题整改、帮扶措施不实以及教育、医疗整改等16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全县干部聚焦问题、明确责任抓整改,严格政策抓整改,明确任务、补齐短板抓落实,压实责任抓督查,以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德钦县围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初步统计出全县错评、错退、漏退户。(江初)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