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阿姨,您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1 16:25:32

“扶贫阿姨,您好”

杨洪程

“扶贫阿姨,您好!”当美乐小学一年级学生冬梅接过节日礼品时,情不自禁的向李飚致以少先队员的敬礼。冬梅家是维西县攀天阁乡美乐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今年,刚上小学的她再次收到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5月28日,李飚来到岔枝洛小学,给孩子们送来“六一”儿童节礼物。

在互动活动上,李飚对美乐小学学生说:“同学们好!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下次,我还会来看望你们!”

“再见,同学们!”

“扶贫阿姨,再见!”

依依惜别的深情在“扶贫阿姨”和同学们心中回荡!

当天,李飚先后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到攀天阁乡工农村小学和美乐村小学。

李飚是云南白药负责营销的干部,2014年担任维西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和驻攀天阁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从担任攀天阁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那天开始,她除了为发展该乡的扶贫产业出主意想办法外,还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走访贫困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和为贫困家庭孩子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上。每年年初,她都将的调查情况整理成“助学清单”,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人员写得清清楚楚,然后再将照片资料和清单发给广东、上海、广西等地的朋友。比如,岔枝洛小学学前班孩子收到的节日礼物(书包、回力鞋、文具、玩具)就是广西的一个朋友通过快递寄过来送给孩子们的。

同样是带着深爱的节日礼物,同样是依依不舍的深切。5月30日,端午节,李飚带着“六一”儿童节礼物来到保和镇罗马村小学。

“扶贫先扶智,治穷靠教育。”李飚说,“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要做一点事情,我认为能够帮助贫困家庭孩子,通过接受教育改变命运是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到今年,李飚通过朋友圈开展教育扶贫已经3年了,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她都给孩子们带去礼物,并通过互动活动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努力锻炼,回报社会。3年来,李飚累计为孩子们筹集发放了价值22万余元节日礼物。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孩子们亲切地称李飚为“扶贫阿姨!”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