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来到奔子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6 09:44:13

 香格里拉网讯 5月31日,围绕“迎州庆、感党恩、促小康”主题,由迪庆州科技局主办,德钦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承办,西南林业大学、迪庆州林科所、迪庆州土壤肥料站等省州县有关部门参加的“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科技赶街暨科技下乡“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在德钦县奔子栏镇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州及德钦县科技局及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筹备宣传资料和农用物资,现场悬挂布标3幅、挂图9副,搭建6个活动服务点帐篷。

服务团队在奔子栏镇习木贡村民小组活动室举办农牧技术咨询、农村实用技术推广、科普知识、禁毒知识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提供实用技术服务45人次,免费向2135人次农民朋友发放蔬菜、玉米种子、农药、消毒粉、肥料、牛羊添块、粘虫板、粘鼠板等20余种、价值3万余元农用物资。

“品种知晓是关键、三水三肥要记清、病虫最怕先预防(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生态经济双丰收。”西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处专家讲解油橄榄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并深入田间地头示范指导,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遇见的科技问题,有效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参加培训的72名学员每人领到了修枝剪、兽用注射器、针头、消毒粉和油橄榄种苗。(和万忠)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