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节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6 09:53:15

●洪耀辉 和刚

“六一”儿童节就到了,可是持续的阴雨天愁煞了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小学老师的心,校务会马上决定,大家一起行动——搭建帐篷!为了搭建一个无雨的舞台和观众席,老师们当仁不让,争相上阵。露天广场如何才能做到滴水不漏?也煞费了大家的辛劳。男老师们从工地借来钢管、铁线、塑料布等,你来我往,灵魂工程师变成了建筑工程师。架设钢管、拉线、搭棚……冒雨苦战了一个下午才把“温室”搭好,一个露天大广场被他们设计得天衣无缝,劳累中夹满了欢乐的笑声……

晚上七点,淅淅沥沥的雨一刻也没有消停,但却丝毫没有减退全校670多名师生火热的心。70多名教职员工严阵以待,各负其责。孩子们在临时搭建的“温棚”下,穿戴一新,画好淡妆,争先恐后,轮番上阵。《祖国 祖国 我爱你》表达着孩子们共同的心声;《幸福山歌》掩藏不住山里娃快乐的心境;《欢乐快板》《小水果》《青蛙也会变王子》轻快愉悦、活泼智慧、妙趣横生;有国才有家,唯有心手相牵,血脉相连,休戚与共,才会在《国家》的阳光雨露里健康成长;一曲《洗衣歌》表达着对金珠玛米的颂扬;《感恩的心》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孩子们的《明天会更好》……掌声、欢笑声和尖叫声,一次次淹没了精彩的节目。

雨一直在下,欢乐还在延续。雨中的节日,让广大师生的心贴得更近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