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藏传佛教文物艺术品鉴定知识培训在我州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10:09:21

刘荣熊正益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6月8日,云南省2017文博专业人员藏传佛教文物艺术品鉴定知识培训在我州举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云南省文物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云南省政府重点文化项目督导组成员熊正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由云南省文物博物馆协会、迪庆州文体广新局、云南文博产业集团主办,云南文物总店有限公司、迪庆州博物馆、香巴拉时轮坛城文博中心承办。

刘荣在开班仪式上说,迪庆是云南藏族聚集地,各大寺院、文博单位、民族研究机构和文物收藏爱好者都拥有丰富多彩、数量不菲的民族和宗教文物资源。相信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普及藏传佛教文物知识,提高大众文物艺术鉴赏水品,为藏区文物、博物馆事业的长足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与深远影响。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学有所获,不断提高藏传佛教文物艺术品的鉴赏水平。

熊正益说,此次藏传佛教培训班旨在组织文博专业人员和广大文物爱好收藏者对我省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献计出力,通过组织业务学习和理论交流,提高我省文博干部及佛教艺术爱好者对藏传佛教造像知识鉴定、佛教艺术赏析的认识,为云南文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藏区文物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另悉,培训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文物鉴定专家将于6月14日上午10时于香格里拉文博中心为广大藏传文物收藏者进行免费文物鉴定。(胡志琳 王霞)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