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办“法律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10:40:11

香格里拉网讯 6月9日,维西县在县影剧院举办了“法律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当天共有来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县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500余人前来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杨临宏教授作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上,杨教授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题分别从依法行政的含义、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依法行政及法治政府建设的制度框架、依法行政应遵循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讲座中,杨教授运用大量与职工工作生活有关联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对依法行政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把抽象的道理讲得通俗易懂,让全体与会人员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好依法行政具有很大帮助和指导性,并对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推进维西县依法治县进程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不仅让自己对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还使大家在当今新形势下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有了一定的启迪。(张燕)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