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督导组到我州督查指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09:00:33

              刘平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林波) 13日至16日,省政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督导组组长刘平率督导组到我州督查指导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听取我州工作汇报。

期间,督导组先后到坛城文博中心、普达措国家公园、奔子栏旅游特色小镇、松赞奔子栏酒店、巴拉格宗景区、纳帕海湿地公园、松赞林寺等旅游景区景点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目前我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为期三天的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后,刘平对迪庆州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迪庆旅游文化产业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特点,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文景观、旖旎的自然风光、鲜明的民族特色、完好的生态环境,这些都为迪庆发展旅游业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各有关部门要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创优旅游发展环境,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有效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旅游主管部门要抓住全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功能,推进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档次,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将其融入到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文化建设中,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发展。

刘平要求,迪庆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并转化为迪庆的行动纲领、行动计划和行动措施。要抓好迪庆旅游转型升级行动计划的完善和实施,形成更加具体明确的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打造生态文化特色旅游城市;抓好城镇乡村规划和提升改造,通过逐步消化的方式,控制值增量、消化存量;抓好景区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加强旅游景区重大项目建设,抓住当前国家扩大投资的机遇,整合资金,开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审批程序;抓好乡村旅游规划、管理和引导,从娱乐度假休闲、历史文化、手工艺传承发展、文化演艺等项目入手,把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建设小康生活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加快推进生态文化特色旅游城市建设,按照生态文化特色旅游城市的理念来规划城市建设,将城市和自然环境有效结合起来;要加强宣传营销和市场整治,用好迪庆旅游特色,努力闯出一条迪庆旅游跨越发展新路子。

州委常委、副州长苏金春主持会议,副州长杨正义汇报工作。

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旅发委、州交通运输局、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林业局、州文体广新局、普达措管理局、州旅游发展集团公司、香格里拉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