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演讲比赛传捷报
我州3名选手全部获奖 1人进全国总决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2 09:15:32

建塘小学张骏宁同学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省“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演讲比赛中,由我州选送的3名同学全部获奖,其中,来自建塘小学的张骏宁同学在小学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演讲活动是今年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我省决赛在楚雄州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演讲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4名选手参赛,其中小学组34名、中学组20名,全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担任主评委。

州教育局推荐我州3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其中建塘小学徐建英老师指导张骏宁同学演讲的《阳光校园爱满建塘》,讲述了建塘小学校园发生的真实故事。张骏宁同学深情的演讲、阳光自信的形象深深打动了在场所有评委,以9.832分获得小学组最高分,荣获一等奖,她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总决赛。由维西县保和镇一小和平平老师指导杨婧同学演讲的《阳光校园师恩难忘》,以歌颂老师、赞美师德、弘扬校园新风尚为主题,颂扬阳光校园的师生情,荣获二等奖。在中学组比赛中,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的张钟慧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著名演讲家蔡朝东为演讲比赛作精彩点评,对我州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指导老师的努力付出、州教育局的活动组织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州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统一部署的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在活动开展中,我州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征文比赛、演讲比赛。通过各县市和各学校初赛、州级选拔赛后,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近年来,全州先后有5所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示范学校”称号,3个单位获得云南省“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优秀组织奖”,州教育局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