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连家也不顾”的农村党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10:23:32

    维登乡优秀共产党员丰云成有连任四届小甸村村委会副主任。他的事迹有口皆碑。

    丰云成毕业于维西职中,学的是兽医专业,但有一件事情却很蹊跷:别人家的牲口没有死亡而他家的猪却死了两头。

    掌握了兽医知识的丰成云是村里大小牲畜的“保护神”,只要村里的牲畜病了,他都会主动去医治,对经济困难的群众还免收费用。2001年夏天,维登乡新农村发生了疫情,丰云成主动请缨参加了预防工作。这一去就是14天。当他回到家时,家中的4头猪死了2头。

    妻子养猪实在不容易,埋怨道:“如果你先关心自己家里,猪就不会死。你这个人就是只管别人不管自己。”

    丰云成笑着说:“我们一家人损失2头猪是小事,全乡预防工作才是大事情。老百姓选我当副主任,说明相信我,当他们需要我的时候如果我都不及时帮忙,他们损失会很严重,我不能辜负老百姓对我的信任。希望你能理解。”

    “我丈夫就是这样一根筋,村里有什么事情连家也不顾了。我除了理解他外没有别的什么办法,谁叫我是他的媳妇呢?”妻子说。

    正是这种“连家也不顾”的精神,丰云成连续五年被表彰为维登乡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