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忠诚尽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30 11:18:54

浓烟滚滚,烈焰冲天……距离5月8日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族乡的那场森林火灾过去已经一个多月了,记忆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灾情场景,更多的是以市长陈群为代表的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忠诚尽职的身影。

什么是共产党员本色?灾情发生后,许多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到灾情现场,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什么是共产党员本色?以市长陈群为代表的一批领导干部坚持到一线指挥,以至于被火烧伤,至今仍在住院治疗。为了一份责任,他们冲锋在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为了一份责任,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给群众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面对大家的关心,他们总是把群众的安危放到第一位,对于自己的伤情泰然处之。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火灾来袭,为什么一切能井然有序?为什么群众能沉着应对?因为,我们有一批有担当有作为、关键时刻能站出来替群众遮风挡雨的好干部。

平凡日子里,考验的是共产党员的服务群众的信念;急难险重时,考验的是共产党员对使命的敬畏和担当。如果没有平日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尽职守责的坚持,就不会有关键时刻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的勇气。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森林火灾中,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忘初心,忠诚尽职,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我们为有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点赞!(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