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产业扶贫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4 13:24: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扶贫办获悉,该市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引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据介绍,香格里拉市贫攻坚第三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该市2017年度产业扶持资金为1646.79万元,已经全部拨付到各乡财政,加大培训力度,云南省农业厅、科技厅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市民族体育活动中心开展,约450人次参加;市农科局协同省农业科学院、州科技局在洛吉乡组织开展云南省农业科技进藏区“科技赶街”暨“科技下乡”专家服务团科技服务活动,99人参加培训;在上江乡良美村一组开展了“白芸豆高产栽培技术”培训,66人参加培训;在五境乡霞珠村开展“白芸豆高产栽培技术”培训,60人参加培训;在金江镇兴文村开展“大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80人参加培训。落实集体经济资金,10个村1000万元资金已下拨。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公司、发展订单农业,东旺乡上游村崩巴组羊肚菌已经全部采用完成;藜麦由引进云南归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格里拉注册为:香格里拉市金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在小中甸镇400亩的种植计划。

 

责任编辑:y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