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地税局“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小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10:03:55

“文明号”驶进群众的心坎

——维西县地税局“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小记

⦾ 杨洪程

“阿姐,您不用等啊,请到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在维西县地税局“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期间,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一位年轻的姑娘微笑着对等待办理业务一位孕妇说。

走进维西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给人以宾至如归的温暖: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相让、一杯热茶相敬。

办税服务大厅是维西县地税局工作第一线,直接面对纳税人,其服务好坏直接关系到地税局的形象,甚至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县地税局年轻同志多,办税大厅清一色是年轻人,他们用“五比”新风擦亮了服务窗口。近3年来,维西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先后获得“云南省青年文明号”、云南省“三星级”办税服务厅、迪庆州“五四”青年标兵岗、迪庆州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岗等荣誉。

敬业作奉献,青春展风采。近年来,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积极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追求的“五比”活动,即比学习、比贡献、比奉献、比服务、比廉洁。

这些年轻人立足岗位学雷锋,扎扎实实把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落到实处,经常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当遇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证件不齐或资料不全等情况,对证件资料可以后补或有特殊原因的纳税人,先予办理,后补证件和资料。

网络服务平台工作的开展,是地税部门一项重要工作。当纳税人遇到急需解决的问题时,如安装网络发票软件、发票开具异常或电子办税服务平台操作问题,无论纳税人来办税服务大厅请教或电话咨询,他们都认真解答。他们还深入纳税人生产经营场所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困难。当场不能解决的,就积极联系相关人员或向上级业务部门反映,努力让前来办事的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尽管日常工作繁重,这些年轻人从未忘记“充电”。他们经常翻开书籍,打开网页,认真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党建知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