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6 09:19: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摆在全市工作的突出地位,努力推进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进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抓好全市的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监管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是建设“绿色香格里拉”的需要,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直接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责任。让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生根,以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坚决守护好香格里拉这一世界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更高的共识、更深的警醒、更强的自觉,切实担负起抓好生态保护、提升生态质量的重任,全力以赴打赢一场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进程。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建设全国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要求上来,并结合“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生态治理保护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要到我州开展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督察检查,全市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要积极予以配合,对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整改问题清单,每一项都要高度重视,每一项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推进时间节点,逐项对账销号。相关责任单位要立刻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要严格按照省环境保护督查组的要求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

会上,香格里拉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环保等部门负责人紧扣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香格里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市级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