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完成医疗器械抽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6 09:28:5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此里卓玛) 近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内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实际,根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的2017年医疗器械抽验工作任务,开展了医疗器械抽样工作。

工作中坚持以抽样为手段、规范经营为目的,对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供货方资质审核、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索证索票、计算机信息管理、销售管理及售后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不得抽样并责令整改,管理规范的按照抽样品种、规格、抽样数量等进行抽样封装,现场填写抽样记录和凭证,确保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本次医疗器械抽样工作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5家,监督抽样一次性使用配药用注射器、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口罩、足浴理疗按摩器等4个品种4个批次,索取并查验相关产品的进货票据、证照、产品注册证、质量标准等相关资质,目前已全部送检,等待检验结果。下一步,按照相关法规规定,检验为不合格的医疗器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