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10:13: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7月5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把握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更好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香格里拉市基本情况和当前工作的基本定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结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第一、二个“百日会战”、“三村七进一行动”相关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务实宣传,着力推动、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高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州、市的各项任务要求,有力维护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为谱写“中国梦”香格里拉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当前香格里拉市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筑牢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要围绕党委(党组)中心组和领导干部学习重点,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各族群众,同时,将理论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制度、形成意识、形成长效,打造具有云南藏区特色的宣讲品牌;二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总方针,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牢牢把握住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要大力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建州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迪庆州建州60周年、推动香格里拉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结合全市“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落实,以“迪庆精神”宣讲行动为抓手,全面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和奋发向前的信心,切实汇聚改革发展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四是积极推进文艺工作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落实文化体制改革任务,不断推进落实“文化兴州”战略工程,全面实施“建好小广场、用活大喇叭”的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工程,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市建设;五是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结合,抓好对外宣传,不断创新外宣工作的内容方式和手段,全面客观地对外宣传香格里拉作为云南藏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新进展、新成就、新面貌,不断扩大香格里拉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六是从严治党,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自身建设,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会上,还表彰了第一批市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及文明景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