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0 08:52:40

    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18日,州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顾琨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时指出,州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精神,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入查摆了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执行党的政治规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

顾琨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要围绕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政治生态遭受破坏、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就如何开出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顾琨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向党中央、省委对标看齐的政治检验来对待。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行笃,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信心”,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治藏方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结合迪庆的实际落到实处。二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不能有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内规章制度,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州委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践行“三严三实”和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通过抓好巡视整改,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班子和个人初步整改方案和措施,坚持立行立改抓整改、扭住重点抓整改、联系实际抓整改,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促进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委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并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