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脱贫攻坚冲刺重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14:29: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7月19日,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冲刺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起来,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切实按照中央、省、州、市有关要求,增强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省、州工作安排,结合香格里拉市实际,在7月15日前完成农户和贫困对象的入户调查走访和信息采集工作的基础上,7月25日前完成信息数据筛查、比对、核实工作,并于8月10日前,完成评议和公示。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按照会议布置的时间节点完成后续工作;在回头看工作中,要严格把握“精准识别”问题,特别是处理对象剔除处理工作时,要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补尽补,不错评不漏评,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十条标准,坚决杜绝人为控制规模、设置比例的现象,应做到一家一家走访,一步一步核实,按标准按程序对达到剔除、退出标准的做剔除、退出处理;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要集中时间、精力,实事求是做好相关工作,实现百分百精准。在前期做完纸质数据采集工作后,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38名包村处级干部要对信息数据认真把关后报送至各乡镇,包乡常委和乡镇党委要对数据做严格核实、认真研究后报送至21个部门审查、审核后,积极和各乡镇对接,及时将情况反馈至各乡镇,再由各乡镇统一在22日前报市委,市委分析研判、督促好各乡镇做好整改、核实和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解决好产业和农民增收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中,企业要积极发挥挂联作用,积极引导群众,为地方出点子、想办法。40名基层党建干部要抓好各村集体经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各村集体经济建设,抓好电子商务工作,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全市各部门要总结第三个“百日会战”的工作经验,做好相关考核考评,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积极谋划、筹备第四个“百日会战”工作。要加强对乡镇基层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强化会议、工作纪律要求,狠抓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关键的政治任务,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决战促决胜,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