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黑糯玉米试验种植取得成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4 09:20:37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8日,在上江乡农贸市场门口早已排满了一车车载着黑糯玉米的大小车辆,远远就能闻得到阵阵玉米清香,香格里拉市不忘初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在这里收购黑糯玉米,只听见“张某的800公斤、李某的900公斤……”农贸市场里显得十分热闹,群众脸上洋溢出收获的喜悦。

据了解,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热爱健康向往长寿者日益增多,而追求生态长寿健康食品亦不乏其人。上江乡党委政府根据当前人们对健康食品普遍追求的形势,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引进黑糯玉米品种种植。今年,由香格里拉市不忘初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上江乡租地试种了黑糯玉米113.8亩,地租以每亩500元标准支付给农户,让各农户耕种自己的地块,黑玉米以鲜货回收。平均亩产达650公斤,回收价每公斤2元,加上地租,农户平均每亩收入1800元,比普通玉米增1倍。

据专家介绍,黑糯玉米是玉米的一种特殊类型,外观乌黑发亮,其籽粒富含水溶性黑色素及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和氨基酸,营养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作物,是一种保健食品宜鲜食。黑糯玉米秆含糖量达11.95%,比普通玉米秆高1至3倍,是奶牛、奶山羊的好饲料。

从目前的经济效益看,种植黑糯玉米不仅拓宽了致富渠道,而且增加了农民收入,将成为上江乡特色种植发展的又一亮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