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玛阁派出所加强保护区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7 11:09: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萨玛阁派出所联合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塔城管理所开展了2017年度夏季巡护工作。

据悉,响古箐——柯那村格花箐保护区是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的核心区。本次巡护范围为塔城镇塔城村响古箐——柯那村格花箐保护区区域,主要任务是深入保护区核心区进行巡护和清查。阿霜(德钦、维西两县交界)区域是高山牧场,常年有两县多地牧民放牧,由于该地出产多种野生菌类、野菜以及中药材(名贵药材冬虫夏草),每年积雪初融,入山人员急剧增多,加强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势在必行。

巡护发现,保护区内植被保护良好,野生动物活动痕迹多处可见。巡护人员向入山人员宣传了自然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进一步明确了保护区设立的背景及必要性,并对入山人员相关疑惑(如能不能采药材等林下产品)进行了耐心解释,消除了社区群众对保护区相关管理的误解。

此次巡护历时3天,全程达50余公里山路崎岖,坡陡沟深。巡护队员在巡护过程中不畏艰险,以身作责,圆满完成了巡护任务。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