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31 10:13:37

齐建新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28日上午,州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政府工作。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年大庆。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香格里拉市政府、德钦县政府、维西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商务局、州财政局、州统计局所作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三大发展定位,坚持“讲政治、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深入把握“路通藏、业富民、河变湖、树进城、暖入户”五个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州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上半年,全州完成生产总值71亿元,增长8.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7亿元,同口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亿元,增长12.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24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76元,增长10%。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州经济发展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即稳增长压力加大、投资压力加大、财政收支压力加大、竞争压力加大。同时,全州各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还没有充分发挥,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思想还不够解放、政策执行还不够精准、营商环境还有待改善。上半年,年初确定的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任务都没有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于加快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一要抓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项目开复工,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强化投资入库工作。二要抓牢抓实产业建设项目。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路线图,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生物产业项目,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三要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建设项目。要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工作,推进扶贫建设项目,做好贫困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四要抓牢抓实市政建设项目。要加快“树进城”工程建设,加快州庆市政项目建设,加强城市管理。五要抓牢抓实招商引资项目。要构建招商引资体系,坚持招大引强,抓好项目落地。六要抓牢抓实生态文明建设项目。要加快推进云南藏区供暖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河变湖”工程,实施好“河长制”工程,全面加强国有资源管理工作。七要抓牢抓实社会事业建设项目。要结合实际深入实施云南省科教文卫进藏区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认真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八要抓牢抓实州庆筹备工作。要全面完成州庆献礼项目,做好州庆氛围营造,抓实抓细筹备工作。

我州领导李燕兰、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和丽萍、程鹏、苏金春、王玉秀、吾金丁争、陈平出席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州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