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3 14:59: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8月1日,维西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以“学法律、强素质、促安全”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竞赛内容包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云南省职业病防治条例》、《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知识,竞赛题型多样涉及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竞赛先通过基层工会初赛,县级竞赛于8月1日在县总工会会议举行,来自20个企业的45名一线职工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6名,来自聚缘公司工会的和燕、里底电站工会的冯伟、李众获得竞赛一等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此次竞赛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提高农民工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一线职工主动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积极性,还增强了广大职工在安全健康方面的维权意识,引导职工在劳动用工、劳动工资、劳动保护等方面依法行使权力,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